MiSei (みせい)

全部抱きしめて強くなれるのさ
たった独りではここにいなかった

[微御澤] 我眼中的你

→時間設定為澤村二年級、御幸三年級(應該是御幸他們快畢業時)

→克里斯先輩他們畢業後,澤村開始對御幸加上敬稱(先輩)。

→第一次嘗試寫鑽A同人文,且我目前只有追動畫進度,因此OOC成份可能有,請多見諒><




御幸走在前往球場的路上,他正打算收拾他在球場遺留的個人物品。


這時,有個人以極大分貝的聲音叫住了御幸。


「御─幸─先─輩─!」


御幸轉身,發現是澤村。

當下他心臟差點漏跳一拍。


「澤村?我現在要去球場收拾東西哦。」


想要故作鎮定的御幸趕緊丟出這麼一句話,再度轉身,背對澤村,以想要落荒而逃的腳步走著。


然而,澤村卻在這時候丟出了他最擅長的紅中直球。


我當初就是為了你才來的,現在你要走了叫我怎麼辦!!!


這個紅中直球,就算是本事再強大的御幸,也無法好好將它好好接在自己的手套當中。


因為無法好好思考,御幸的腳步立刻停了下來。


這時候看到御幸停下腳步的澤村,反而退縮了。


「啊...不....」對於剛剛所喊出來的話,覺得說的有點過頭,而感到有點後悔的澤村,以比起剛剛那句小聲許多,甚至是比平常小聲好幾倍的音量否定著上一秒自己不經大腦思考所喊出的話。


「是我太過自大了,從進入青道到現在我也還沒投出過讓你滿意的球......」


「克里斯先輩走的時候,我很氣自己,為什麼還是沒讓他看到我的成長,他就離開了.....我辜負了克里斯先輩的期待,而現在...連你都...」澤村講到這裡,眼淚毫不爭氣的滑了下來。


「到頭來,我只是在氣這樣沒用的自己,所以我真的...」此時,澤村更是哽咽到說不出話來。


不想被御幸看到這麼難堪的自己,澤村轉過身去,背對御幸,並把頭壓得低低的。


看著為了自己落淚的澤村,御幸感覺到自己的理智彷彿已經斷了線。


看著這樣的他,實在無法什麼都不做啊!


想到這裡,御幸突然用雙手環抱住澤村。



「御幸先輩?!」


「榮純。」

「不要動,就這樣好好聽我說。」


「我呢,當初也是追著克里斯先輩的背影來的。」這個澤村知道,之前聽高島小姐說過,克里斯是御幸最崇拜的捕手。


「那時候天天跟他請教當捕手的祕訣,一直不斷的練習,心裡想著總有一天我要追上這個影子,那一段日子真的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直到克里斯先輩受傷,我頂替他的位子後,我頓時覺得,世界變了,我沒有任何目標,我再也無法享受當捕手的樂趣,於是好一陣子,雖然一直看著捕手手套,我卻提不起勁來。」


「那時候,克里斯先輩對我說:『不要忘記,我並沒有放棄當捕手,只是暫時先把位置讓給你而已,你再不好好練習,這個位置遲早我會搶回去的!』然後他說:『御幸,如果你一直追著影子,是不會成長的,最大的敵人終究是你自己,不是那個影子。』」


「我呢...不想要你和當時的我一樣,經歷那段沉痛的過去。」


「所以這些話,現在換我跟你說了,如果你一直追著我的影子,你是不會成長的。榮純,其實在我心裡,你就已經是王牌投手了。」聽到這裡的澤村,又忍不住哭的更激動了。


「在我當捕手這麼久的期間,我從未感受到比你更有趣的投球內容了,每次總是說:『我的球會被打出去,就麻煩大家了!』那是什麼啊!每次總是捉摸不到你的下一球會是什麼樣子,光是這樣,就已經夠讓我開心了,所以......哈哈哈哈哈!」


「什麼?!居然是因為我很有趣才說我是王牌投手!!!」對於講沒三句話就露出本性的御幸,澤村又拿出以往不甘心的反駁音量。


澤村氣得激動了起來,揮開了環抱住自己的手。然而御幸並未有防備,身體就這樣失去了重心。


「先輩!!!!!!」


好在澤村的反射神經真是一等一的強,馬上伸出左手拉住了御幸。


「你啊......」


「就是這點討人喜歡。」


澤村以不解的眼神看著御幸,他心想,難道是在誇獎我的反射神經嗎?嗯!的確是滿不錯的,哈哈哈!連我都非常自豪的反射神經,啊啦,總是有一件事讓御幸先輩真心誇獎我了!哈哈哈哈哈!


「呵呵呵。」看你這小子的眼神就完全摸透你在想什麼啦!真好猜。你一定是以為我在誇獎你的反射神經吧,這個笨蛋。


看來我不直接說清楚,你是不會明白我的意思的。


「吶,你看,」御幸捏了一下澤村的右臉頰,「只要逗你一下你就會有這麼大的反應,真是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榮純最高!」講完這句話,御幸立刻捧腹大笑。


「御幸一也!!!!!」會相信你這種人會好好誇獎我,根本就是大笨蛋!


「叫我一也就好 ♪ 」


「誰要叫你的名字!!!」然後突然意會到什麼的澤村,以比剛剛那句還大的音量,大聲警告:


「還有,不准叫我榮純!!!!!!」


「吶吶吶,這是犯規啊,是誰剛剛哭哭啼啼求我不要走的。」


「我...我哪有哭哭啼啼。」講這句話的同時,還大力的舉起手臂擦拭自己的眼淚。媽呀,哪有人邊說自己沒哭,又同時擦眼淚的,御幸在心裡大喊,你這樣也太可愛了吧,這真的是太犯規了啊!


「我說,榮純你啊,」


御幸往前湊近到與澤村不到一步的距離,澤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御幸馬上以掩耳不及迅雷的速度在澤村的耳邊小聲說道:


真的是最可愛的笨蛋了。」

 


御幸開心的轉身就走,邊吹口哨邊想著剛剛澤村的表情。


現場,只留下滿臉通紅的澤村。


「御幸...先輩,到底是什麼意思啊,真是搞不懂......」


「我知道我是笨蛋沒錯,但是,『可愛的笨蛋』是什麼意思我不懂啦!!!!!」


「啊───────!!!!!!!!!!!!!!!!」


欸欸欸,那麼可愛的自言自語不要用那麼大的音量說出來啊,你這樣會害我捨不得拋棄你而去唷~~~


「可愛的笨蛋~可愛的笨蛋~最可愛的笨蛋~是‧誰‧呢?澤~村~榮~純~♪♪♪」


走在球場的路上,御幸就一直以止不住的笑意哼著這句。



※ ※ ※ ※ ※ ※



從回到寢室後,澤村就一直以凌亂的步調走來走去,要不就是突然坐下來,到處亂翻他的那些參考書。這個動作引來倉持的注意,平常澤村就算心情不好,也會直接大聲喊出來的啊,今天到底是怎麼了,只是一直動來動去,看了真令人煩躁!


於是倉持決定開口問他。


「小澤村,你是怎麼了?」倉持會叫他小澤村,主要是受增子先輩的影響,一開始倉持還是叫他澤村的,但增子先輩一直叫他小澤村,久而久之也覺得這樣叫他很好玩,而這習慣在增子先輩畢業後,還是保留了下來。


「倉持先輩,我......」


「?」


「那個......」突然不曉得如何開口的澤村,做了一次深呼吸後,接著繼續說:


「倉持先輩,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什麼?」


「就是御(み)......」本來澤村下一秒想要說出御幸(みゆき)這兩個字,可是想了想,突然覺得有點難為情,於是遲疑了一下。


「み?什麼啊,不要吊胃口,快說啊!這樣扭扭捏捏的,根本不像你的作風!」


被逼急的澤村,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想了一下,改口成:


「就是.......如果增子先輩對你說『你真是個可愛的笨蛋』,你會有什麼反應?」


頓時,空氣大概凝結了三秒。


什麼嘛,會有什麼反應你快說啊!澤村心急的要死。


倉持本來是很疑惑的低頭認真思考了幾秒,但又馬上抬頭看看這小子,這句話怎麼會從這小子的口中脫口而出?!還有,這是男生跟男生之間會講的話嗎?!這輩子我根本無法想像增子先輩會對我說那種話啊!


下一秒他的結論是,這小子是不是練球練到人怪怪的?還是...他交了女朋友?!可是他不好意思明說,所以只好用這麼迂迴的方式比喻?!不過,不對啊,如果真的是已經交往了,應該不會這樣問我吧,難道是他暗戀對方?!


這小子是笨蛋沒錯啊,不過說出這句話真的已經超出笨蛋的等級了。

會說你是可愛的笨蛋,這不是很明顯就是對方喜歡你嗎!!!!!!

這還需要問我嗎?!唉,看在他完全是個笨蛋的份上,再怎樣也要解決"可愛"晚輩的困擾。

最後,倉持決定要試探他。


「那個...小澤村啊...」


「是...是!」澤村滿心期待倉持先輩口中的答案。


「你......最近是不是......」怕這個笨蛋是第一次戀愛,如果問得太直接,恐怕他會以之前否認若菜是女朋友的態度直接大力否認這件事,所以,好心的先輩就應該好好一步一步的引導(誘騙)他啊。倉持這麼想,然後正在好好的針酌字句。


「?」


「就是,你跟對方是什麼關係啊?」


「咦咦咦咦咦───?!我明明什麼都沒說───」


「唉,說你是笨蛋你真的是笨蛋,你會這樣問我,不就代表有人這樣跟你說嘛。」


啊啊啊,是這樣的嗎?原來這麼明顯,還好我剛剛沒有說出是御幸先輩......


「好啦,所以呢,你跟對方是什麼關係?你說了我才能判斷啊。」


判斷?要判斷什麼?

判斷御幸先輩是以什麼樣的心態講這句話的嗎?

哦哦哦哦哦───

反正我只要不要講出御幸先輩就好了吧!然後澤村就毫不遲疑的回答:


「他是先輩!」


「什麼!居然是先輩!這傢伙居然!」居然對學姐下手了嗎?!不對,居然是學姐倒追他啊!!!!!

這小子實在太不可原諒!我不多挖一點情報對不起自己啊!


「那,你是怎麼看待對方的?」


「怎麼看待對方?這個......」


「快說!」


「就是,雖然他平時很愛嘲笑我,但是他是為了他的目標會很認真的一個人!他想做到的事他會全力做到最好!我也一直在追著他的背影!」


不是這樣的啊!我要你回答的不是這個!再多說一點!倉持決定打游擊戰,繼續試探下去。


「嗯咳......你可以說得再具體一些嗎。就是,你如果跟他在一起你會很開心嗎?」


跟御幸先輩在一起會很開心嗎?當然會啊!如果我投的球能受到他的肯定,我當然很開心啊!


「當然!」


「那,他如果跟別人講話的時候你會不開心嗎?」


御幸先輩跟別人講話我會不開心嗎?好像會欸!如果是他跟降谷搭擋的時候,他總是會給降谷好多建議,不像對我,每次都只會嘲笑我再不好好努力,這三年就別想拿到王牌的背號!


「會!」


倉持好像越來越確信,對方跟他的關係是什麼了,就快成功了,加油!只差一步啊!


「所以,你欣賞對方嗎?」


欸欸欸,倉持先輩怎麼問這麼多問題,明明一開始是我問他欸!

當初我就是欣賞御幸先輩才來到青道的,我怎麼可能不欣賞他啊!


「是啊!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了啊!」


看看這小子,你這不是把對方當成最重要的人了嗎?

這麼簡單,居然還需要我問這麼多問句才問得出結論,

唉唉,"可愛"晚輩的戀愛煩惱嘛,我們這些做先輩的要多體諒一點。


「最後,我問你,當他對你講那句話的時候,你的反應如何?」


反應?感覺好像做完重量訓練一樣喘不過氣來啊,而且臉頰也跟在大太陽底下跑步後一樣紅。

說是緊張也好像不是緊張,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啊......


心跳加速!


對!就是心跳加速!哇哈哈,終於被我想到要怎麼形容了!


不過澤村漏講了前提,是因為御幸在他耳邊小聲的說了這句話,所以才會令他有點難為情。

如果知道這個前提,又在誤以為對方是女孩子的情況下,倉持大概會直接使出他的必殺絕招殺了小澤村吧。


「那麼,小澤村,我要很認真嚴肅的跟你講一件事。」


哦哦哦哦哦,倉持先輩終於要回答我一開始的問題了嗎?!


「......喜歡就去追求吧。對方是喜歡你的,現在就只差你這邊而已了。


「什麼──────?!!!!!!」


這是什麼結論啊啊啊啊啊啊啊!!!!!!!澤村完全不敢相信他耳朵聽到了什麼。


「對方都表示的這麼明顯了,小澤村,如果你是男子漢大丈夫,是該勇敢踏出這一步了!去吧!追求你的幸福吧!」


倉持說的越是肯定,澤村就越是激動。


天啊─────!!!早知道就不問倉持先輩了啊!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上御幸先輩!

而且御幸先輩對我也不可能有那種感覺啊!

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


雖然我很崇拜他那完美的配球!也很崇拜他每次的完美守備!(點頭點頭)

雖然他每次總是嘲笑我,每次我都很生氣,也總是摸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麼,不過他偶爾還是會給我鼓勵的啦,所以那些時候我還是很開心的.......(點頭點頭)

不對不對!(大力搖頭)

重點是怎麼可能我對他還有他對我有這種感情啦!!!!!


這個瞬間......


澤村又打開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門。



fin.



>>>有點囉嗦的後記

謝謝看完全文的大家,其實這對我來說,算是久違的寫同人文了(隔了10年有吧?),本來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發文,但剛好今天是榮純小天使生日,就直接當作賀文好了XD

祝榮純小天使生日大快樂!!!!!!!!!!!!!!!!!:DDDDDDDDDDD

你趕快跟御幸去結婚吧!!!!!!!!!!!!!!!!!!!!!!!!

然後其中御幸哼「澤~村~榮~純~♪♪♪」這段,請大家可以想像御幸是用動畫第22集,上場打擊時所哼的「「ね~ら~い~う~ち~♪ (瞄~準~打~擊~♪)」的曲調去哼的XDDDDD

( 視頻支援:https://www.bilibili.tv/video/av1002728/ )

還有最後一句那個梗我實在太想用了XD 後來掉進御澤坑後,再看到那句整個笑噴wwwwww(打開了BL世界的大門啊!!!!!!!!! XD)

最後,希望大家看得開心=v= 也謝謝鑽A,讓我重新燃起寫作魂!

评论(1)
热度(15)
© MiSei (みせ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