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ei (みせい)

全部抱きしめて強くなれるのさ
たった独りではここにいなかった

[御澤-御中心] All About Lovin' You

那是一個下大雪的夜晚。

他凝視著窗外的雪景。

也許是突如其來的大雪,讓他不自覺就變得感慨。

不過,那是因為有個笨蛋,曾經這麼對他說過。

--------------------------------------

「吶吶,御幸先輩,你知道我最喜歡什麼天氣嗎?」

嗯?這個傢伙怎麼會無頭無腦來了這麼一個問題?
而且這答案再明顯不過了吧?就是──

「大晴天!因為你啊,最大的優點就是開朗,而且你是個對棒球熱血到無可救藥的笨蛋,不能打棒球你一定很痛苦,所以你一定最喜歡豔陽高照的晴天!」

語畢,只見剛剛問出問題的人噗嗤的笑了出來。

「笑什麼?難道我說錯了?」

「嘻嘻,你真的猜錯囉,真開心,難得我問的問題你會猜錯答案耶~」

擅於分析與看穿人心的御幸,是很少錯看人的,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他就能輕易的判斷對方的想法。這也就是為什麼他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捕手。

所以啊,他不相信他會猜錯答案。

更何況對方是這個正在跟他交往的傢伙,呃,不,更正一下,對方是一個會將所有想法寫在臉上,一有什麼就會立刻說出口的笨蛋,不用說是御幸了,任誰都可以很輕易的摸透他的想法。

這麼一想,御幸就更難相信他剛剛的答案是錯的。壓抑著猜錯答案的失落感,讓他決定要佻侃一下這個笨蛋才甘心。

「得意什麼!想當初,你進青道的第一天,還不是被我騙得團團轉,每次想起那件事總是讓我笑到肚子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佻侃的對象,聽到御幸爽朗的笑聲,立刻作勢要阻止聲音的來源。

「我說你啊!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用同件事來笑我!還有,不要在大馬路上笑得這麼大聲啦!很丟臉欸!」

的確,路上每個行人都在注視著他跟御幸。

「哈哈哈哈哈──沒辦法,誰叫你那麼有趣啊,而且可以說是愚蠢吧,居然那麼容易就被我騙了!」

「你這混帳!我那是尊敬前輩!你卻欺騙我!!!還有啊──」

講到這裡時,他突然把音量降低到只有御幸能夠聽到的範圍。

御幸疑惑的看著他,只見對方的臉越來越紅,吞吞吐吐接著說:

「如果...如果我沒那麼容易被你騙的話,就不會跟你交往了啦!」


什麼嘛,這小子為了要反駁我,居然連這種話都說出來了!


「果然是笨蛋才會說出來的話!哈哈哈哈哈!」

可惡!你臉紅什麼!其實聽到這句話,最害羞的是我啊!!!御幸在心裡大喊。

深怕被對方看出自己聽到那句話的反應,於是趕緊將手放在對方的頭上,亂摸一把。


「哼!我還是說不過你啦。」對方賭氣式的移開在自己頭上的手。


「欸,所以剛剛問題的答案是什麼?」

對齁,被這樣一鬧,我都忘記剛剛佔優勢的是我啊!
我明明就問了一個他答錯的問題!
此時此刻,他是如此得意,甚至比他第一次在正式比賽中登場還要更意氣風發。

「嘿嘿!你不再猜猜看嗎?」

「不啦,我很少會答錯的,再答下去萬一再答錯,我會跌到人生的谷底。」

對方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他。

「因為,我智商居然輸給一個這樣的笨蛋。」御幸將右手放在他的額頭上,表示相當懊惱。

「不要這麼說嘛,哈哈!那──我公佈答案囉?」

御幸點點頭,雖然他剛剛那樣說,但其實他很想知道答案的,
只不過是刀子嘴豆腐心,
關於自己深愛的人居然有不知道的事情,
他怎麼能容許這種事!

「答案是──」

御幸低下頭來,屏息以待對方的答案。
但下一秒得到的,卻是他怎麼樣也不會猜的答案。

「下雪天唷。雖然我本來最喜歡的的確是晴天沒錯。」

咦?下雪天就不能打球了啊,
你這個棒球熱血笨蛋怎麼可能會喜歡下雪天?

如果是陰天就算啦,畢竟陰天打球體力的流失比較不會那麼快,
是還滿開心的。

而下雨天你這個笨蛋還是會去跑步,
所以我想你應該也不討厭下雨天。

但,下雪天?
既不能打球也不能跑步,這個傢伙在想什麼?
而且還說"本來"最喜歡的是晴天?


他不管怎麼想,就只剩一個解釋了。

「欸,我說你啊,該不會是從上次之後就愛上打雪仗了吧!」御幸一說完馬上就笑了,如果真的如他所說,那麼下次下雪天一定要找這個笨蛋一起打雪仗,還要堆雪人,哈哈!

會這樣猜測,是因為知道上次跟大家玩雪仗的他是多麼的開心。

「才不是那樣!雖然我也很想再跟先輩們還有降谷、小湊他們玩打雪仗啦,哈哈。」

嗯?他又猜錯了?
這種事怎麼可能會發生?
簡直比這小子連續十球投進好球帶還要更不可能會發生啊!

他的失落感就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因此,他再也裝不下去了,沒有辦法再對這個人裝出笑容了。他停下腳步,抬頭看著天空。

對方看到御幸這樣,急得馬上說:

「啊啊,你不要誤會啦!我當然也想跟你打雪仗啊!」

這個笨蛋,還以為御幸的失落感來自他剛剛並沒有提到御幸的緣故。
於是這讓御幸更為焦躁了,乾脆大步前進,甩開這個笨蛋。

「吶吶!你不要這樣嚇我啊!!!」對方大力的握住了御幸的左手。

「那,就快告訴我原因啊,我的腦袋怎麼想都想不出來你這個笨蛋為什麼會喜歡不能打球的下雪天。」

任誰都聽得出來,這句話的語氣早已失去原本他應有的理性。
看著御幸有點生氣的臉,他是如此希望等等他說出口的答案能夠讓他恢復以往的笑顏。

然後他放開了御幸的手,深吐了一口氣。


「因為,你的姓不就是御幸(みゆき)嗎?跟雪(ゆき)同音不是嗎?所以啊,每次一看到下雪,就會馬上想到御幸先輩你呢。」

講出這句話的他,臉上掛著多麼天真無邪的笑容。
那個笑容,任誰看了都會融化,更何況是御幸。

沉浸在剛剛說出口的答案以及他的笑容,於是御幸只是一直望著這個帶給他幸福的對象。

看到御幸毫無反應的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欸───難道我的答案你聽了還是不開心嗎?天啊,怎麼辦才好!


怎麼會沒想到呢?明明這個原因再簡單不過了,
而且自己的名字也常被國中欺負他的先輩們故意寫成美雪,
再加上那時候的自己身高不是很高,
於是常常被他們嘲笑原來隊裡有個小女生。

每次被這樣嘲笑,都會很不甘心,
明明就是靠自己實力爭取到出賽的機會,
只是一心為隊裡著想的自己,
為什麼要因為自己直言不懂得給先輩做面子,
然後就要接受這種惡意的嘲笑。

雖然美雪這個外號曾經讓他很困擾,
然而此時此刻,他卻感到如此幸福。


直到他伸出了手往御幸眼前一直拼命的晃,御幸的意識這才回到現實。

「原來就只是這麼簡單的原因,就能讓你這個笨蛋從喜歡晴天到如此喜歡下雪天。」

想到這裡,他忍不住笑了出來,但是跟以往嘲笑他的方式不同。
這次的笑容,是洋溢著滿滿幸福的。

果然每次只要這樣看著你,就會覺得幸福不過是如此罷了。

他不加思索的抱住了眼前這個人。
接著,施出了全身力道,像是要把對方抱到不能呼吸那樣。

「這輩子我喜歡的人只有你一個!」

連交往後還是不好意思將那四個字直接說出口,用這麼長的句子來表達自己的感情,我想全世界也只有他一個了吧,哈哈!

放軟自己的身體,放心的倚靠在這個男人的胸口,也用自己的雙手回應了這個全力抱住自己的他。

「我也是,最喜歡你了。」


現在,任誰看來,他們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情侶了吧。


--------------------------------------


那時候有多幸福,這時候胸口就會有多難受。

心像是被撕裂了一般,他不相信剛剛在他腦海出現的全都已經變成過去式。

然後,狠狠的向牆壁搥了一拳。
他後悔為什麼要想起這一切。


為了轉移自己的思緒,他打開了窗邊的收音機。

那是他最喜歡的電台,自從跟他分手後,他就不太喜歡再聽國語情歌了。
因為每一句都會刺傷他的心,英文電台於是慢慢變成他的最愛。

只是聽著旋律,只是聽著自己懵懵懂懂的歌詞,
只是單純享受那樣的氛圍,
如此就夠了,
這樣就不會讓那些無心的情歌歌詞刺傷自己的心靈。

但,等等他如果不用酒精把自己灌醉,
一定會無法入睡的吧,
誰叫今晚電台偏偏播的是這首歌。

-------------------------------------------------------------------

Looking at the pages of my life
翻閱我生命中的每一頁
Faded memories of me and you
那是屬於你和我的泛黃記憶
Mistakes you know I've made a few
你知道我犯了不少過錯
I took some shots and fell from time to time
即使我不時的多喝了幾杯
Baby, you were there to pull me through
你仍會在那裡扶我一把
We've been around the block a time or two
我不自覺回想起我們交往的時光

I'm gonna lay it on the line
我要躺下來思考一下
Ask me how we've come this far
問問自己為何能堅持下去
The answer's written in my eyes
雖然答案早已寫在我的眼中


*Every time I look at you, baby
寶貝,每當我望著你時
I see something new
總是可以得到驚喜
That takes me higher than before
那會使我笑顏逐開
and makes me want you more
讓我更加渴望擁有你
I don't wanna sleep tonight
今夜我不想入睡
Dreaming's just a waste of time
作夢不過是浪費時間
When I look at what my life's been coming to
當我回顧生命中所有美好的時光
I'm all about loving you
全都是愛你的一幕幕


I've lived, I've loved, I've lost
我活過 愛過 也曾迷失過
I've paid some dues, baby
付出不少代價,寶貝
We've been to hell and back again
我們也承受過地獄般的苦痛
Through it all you're always my best friend
不管經過了什麼 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
For all the words I didn't say and all the things I didn't do
為了所有來不及說的話 來不及做的事
Tonight I'm gonna find a way
今晚我會想盡辦法彌補


You can take this world away
你可以帶走整個世界
You're everything I am
你是我的一切
Just read the lines upon my face
看看鏤刻在我臉上的情意
I'm all about loving you
全是愛你
All about loving you
全都是愛你的一幕幕


-------------------------------------------------------------------

這首歌是他唯一一首學會的英文歌,
當初只是因為被旋律吸引,
所以就好奇的去查詢了歌詞,
查完他就後悔了。

因為,每句都像是要把他的靈魂深處所有情感全部掏出一般,
每個字都是如此糾心。

即便如此,在他上網首次查詢到這首歌的MV時,
他還是無法停下自己一直點擊重播鍵的動作,
一直讓這首歌不斷不斷地,像針一樣,一句一針地刺著自己的心。


再次從電台聽到這首歌,
聽到第一個音的他,
淚早就已經不爭氣的流下來了。


為什麼就是忘不了你,為什麼......


為什麼我痛了這麼多次,我仍然無法忘記過去跟你的所有回憶,
也忘不了你那些笑容。


為什麼!


將自己所有心聲一口氣吐出後,
他伸手想把收音機關掉。

每次聽到這首歌他都會想這樣做,
在明白這首歌的痛楚之後。

但他每次總是在碰觸到電源鍵以前就把手放下了,
就像他捨不得不去聽這首歌一樣,
他也是如此捨不得將記憶中的他給抹去。


那道傷痕雖然如此深,卻也是愛過的證明。



FIN.



-------------------------------------------------------------------
"All About Lovin' You" is just for Kazuya Miyuki.
Subtitle:You've Been Far Away For Far Too Long

"Hope you'll enjoy reading this story as much as I did writing it."
Misado, 2014/04/22

---
[落落長後記]
其實這是我四年前寫的舊文了XD
但之前不太好意思(?)PO給大家看,
於是就埋沒在我的電腦裡了。
---
四年後的榮純小天使生日,
再次翻出這篇文章,
覺得還是意猶未盡(?),
而且真的覺得Bon Jovi這首All About Lovin' You超好聽的啊啊啊啊啊
想要把這首歌推薦給大家,
也慶祝我掉鑽A坑四週年XDDDDDDD
更重要的是要祝榮純小天使生日大快樂!!!!!!!!!!!!!^v^
因此讓這篇四年前寫的文重見天日,
希望不會傷了大家的眼就好QAQ

Misado, 2018/05/15

评论(4)
热度(26)
© MiSei (みせい) | Powered by LOFTER